close

Tippling Club - Asia's 50 Best Bars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在想第一篇要打什麼的時候,我翻開了我過去去過的酒吧,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啟了我對調酒濃厚的興趣的呢

應該就是從Tippling Club這家開始說起了

「tippling club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片來源:https://goo.gl/images/5FSLwP

地點在商業區附近,新加坡大多數酒吧都在這一帶,我喜歡這一種有古早味的小矮房

是早期福建人來新加坡開墾的建築風格,很有味道

招牌非常不明顯,因為他們招牌看上去像是魚骨頭一樣,讓我找了很久

吧台小小的,座位沒幾個,走進去印入眼簾的就是這掛滿整個空間的酒瓶

跟傳統都是擺在後牆上的酒吧很不一樣,調酒師調酒都要從頭上拿下來

當我跟Bartender要酒單的時候,他竟然跟我說沒有酒單!

然後拿了這個給我@@

上面寫著一個一個元素的味道 Earlgrey, Grass, Orange, Leather, Caramel, Pear, Rain, Forest, Jasmine, Negroni, Campfire 及&?&?&?&?&?

原來他的調酒是從嗅覺去發想的,所以每張紙上都有不同的香精,並且讓客人一張一張拿起來聞

聞到自己喜歡的味道,他就會調出相對應的調酒給你喝

(補充說明:跟其他的酒友聊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換成用軟糖熊的呈現方式 https://goo.gl/images/XjK1EH )

像這杯點的是Grass,帶的就是具有青草的香氣,清新的口感,連杯墊都是草批,滿滿的綠意

沒記錯的話,這杯就是&?&?&?&?&?,喝完了也是頭上充滿問號,因為不知道他怎麼做的

Tippling Club去了不少次,每次都給我不同的驚喜,而且沒有喝到過重複的調酒

我是因著Tippling Club是亞洲前五十名最佳酒吧所以前來朝聖的 (越追越多,以後慢慢寫)

但由於Tippling Club也是有經營餐廳,而且餐廳比酒吧更有名,2014-2017都有評選為亞洲前五十名最佳餐廳

所以他們一個月會舉辦一次餐酒搭配的活動,每次主題不同,相關活動可以關注他們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pplingclub/

記得先訂位,要不然一定吃不到

Six Cocktails, plus five small plates $155++

六杯調酒配五道菜,新幣155加服務費

乍看之下很貴,但其實我覺得很便宜,以一杯酒他們店裡都是賣新幣24加服務費來算,再加上他們的餐點也是不便宜

六杯加五道真的很便宜了

以這次菜單為例,主題為ONCE UPON A TIME IN CUBA,所以無論是餐或酒都是跟古巴有些關係

基酒也都以古巴酒為主,除了第一杯是迎賓酒之外,其他的都是一酒配一道

OLD CUBAN - lime, mint, barcardi 8, champagne

迎賓酒好像沒拍到,印象中是香檳調酒,氣泡感重的調酒

菜 COD BRANDADE - marckerel, squid ink cracker

酒 HEMINGWAY DAIQUIRI - grapefruit, lime, cherry, bacardi superior

像是前菜比較輕盈就是有比較輕盈偏酸的酒去搭配,也讓人更有食指大動的慾望

菜 OCTOPUS - corn, pearl barley

酒 NACIONAL - apricot, lime, bacardi superior 

海鮮就用酸度比較高的調酒去做搭配,讓吃起來喝起來更加分

菜 LAMB CIGARS - mint & yoghurt espuma

酒 CANCHANCHARA - honey, lime, bacardi superior

菜 CUBAN SANDWICH - iberico pork, gruyere, pommery mustard

酒 EL PRESIDENTE - barcardi 8, sweet vermouth, orange curacao, pomegranite

中間開始比較重口味或是油酯比較多的古巴三明治,就會是比較重口味的酒來減少嘴巴中的油膩感

菜 DULCHE AERO - vanilla, bacardi 8 rum, chocolate rocks

酒 VIDA RICA - caramel, egg yolk, orange flower water, citrus, bacardi 8

甜點當然就是搭配具有甜味像是甜點酒的調酒來做結尾

每杯酒都是藉由那道菜的味道去做設計的,所以喝的時候是不會有衝突感,甚至是更加分

這幾杯酒在平常酒吧裡是點不到的,都是根據當次活動去發想的調酒,餐點部分也是

仔細觀察會發現幾乎每杯酒都含有Barcardi,因為 Bacardi 是世界最大的家族私有古巴烈酒

著名的海明威 (Clarence Edmonds Hemingway)作家也是跟古巴跛有淵源,晚年都是居住在古巴,並且熱愛古巴啤酒及古巴雪茄

所以這個主題中也可以看到有這幾個元素的出現

餐酒搭配的基本,地餐配地酒,在這裡覺得是做得非常到位

好啦,對於平常沒在喝酒的人來說六杯是有點多,再加上他們家的調酒酒感偏重(絕對不淡)

如果有機會來參加的人一定要抱持著輕鬆的心態,慢慢的吃慢慢的喝

要不然六杯喝下去,真的是有暈

一些味覺上的細節就不多加贅述了,畢竟時間有點遠也記得不是很清楚

但是整體來說,調酒餐酒搭配,這是我的第一次經驗,也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做最好的一家

調酒過去都被人們印象為甜甜的酒精飲料而已,然而現在也上得了餐桌成為像葡萄酒正式的飲品

考驗的不只是調酒師對基酒的認識,更是對於味覺得想像力

調酒餐酒搭配絕對是一個新的概念,也開啟了我對於調酒全新的認識

 

最後,新加坡是法治嚴格的國家

喝酒適量,理性飲酒

 

Tippling Club Restaurants
38 Tanjong Pagar Road, Singapore
+65 6475 2217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愛上調酒的Wayne,踏上這條不歸路,開始了我的酒吧蹦跳(Bar Hopping)之旅

若是把葡萄酒比喻成歷史,讓人可以窺探過去,那麼調酒就是未來,讓人有無限的想像力創造不同的可能性

arrow
arrow

   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